日本2019年最具代表性食品出炉 奶茶里的“珍珠”当选

2019年12月06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2019年最具代表性食品出炉 奶茶里的“珍珠”当选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某食品调查公司公布,2019年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食品为珍珠奶茶中的“珍珠”。

据报道,该公司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发布当年度最具代表性的食品,被称之为“今年的一皿”,该调查的数据主要来自其自身进行的问卷调查和网络搜索量。

报道称,2019年的“今年的一皿”候选食品有四种,分别为“麻辣咖喱”、“珍珠”、“奶酪美食”以及“发酵食品”,最终“珍珠”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最具代表性食品。

据介绍,所谓“珍珠”,俗称芋圆,是由木薯粉加工而成,带有柔软口感的食品,其作为珍珠奶茶的主要配料而被广泛使用。

随着珍珠奶茶在日本的走红,“珍珠”也逐渐被日本民众所了解。根据调查数据,2019年,日本网络关于“珍珠”的搜索量,相较于2016年增加了70倍,日本国内销售“珍珠”的门店也比2018年增加了3倍。

该食品调查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选珍珠)的原因,主要是看中其形成热点的社会现象”,她还表示,“除饮料外,(珍珠)在今后的用途或许会更加广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