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学与三井不动产合作进行机器人待客服务的实证试验

2019年12月06日11: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大阪大学与三井不动产公司日前宣布,将在大阪府吹田市的大型商业设施 “EXPOCITY”进行机器人待客服务的实证试验。

机器人通过与顾客进行对话,可以了解顾客的喜好,并向顾客介绍店铺、所销售的商品。该实证实验最快将于12月进行实施。

在此前举行的机器人展示会上,入口处放置了8台人型机器人进行试验。人型机器人向顾客询问了“喜欢吃什么荞麦面、喜欢哪里的?”等问题,并向顾客推荐了最符合口味的食物。

实证试验中,机器人将在服装店与店员一起销售商品,并作为商场向导为顾客引路。为了提高机器人推荐商品的准确度、闲聊时的对话能力和对回头客信息的掌握与认知能力,需要花5年时间积累相关的数据。(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