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岛日本海一侧6日多降雪 “初雪”普遍比去年早

2019年12月06日14: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综合日本气象信息网站“气象新闻”的报道,6日,一股冬季型气压移动至日本列岛靠近日本海一侧的上空,给日本海一侧地区带来了降雪与降雨。

今天早上开始,雨云、雪云从北陆地区扩大到山阴等日本海一侧的西部,给北陆地区的金泽与富山,山阴地区的松江、鸟取地区带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次降雪。

此外,日本关东与东北地区等靠近太平洋一侧的地方迎来了微弱的雨云与雪云,关东地区的水户观测到了今年冬天的第一次降雪。

据统计,今年第一次降雪的“初雪”时间,富山要比常年推迟4天,比去年早了2天;金泽比常年晚了7天,比去年早了2天;鸟取比常年晚了1天,比去年早了1天;松江比常年晚了1天,比去年早了1天;水户比常年早了14天,比去年早了51天。(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