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县政府文件流出 处理硬盘的公司职员被捕

2019年12月10日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神奈川县政府文件流出 处理硬盘的公司职员被捕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神奈川县政府储存包含个人信息在内的行政文件的硬盘驱动器(HDD),被通过网络拍卖进行转卖。关于这一问题,警视厅于7日宣布,当地时间6日夜晚,将承包硬盘驱动器处理业务的BROADLINK公司的社员、嫌疑人高桥雄一,以涉嫌盗窃为由紧急逮捕。据悉,高桥承认嫌疑。

据报道,搜查3课表示,嫌疑人高桥涉嫌于当地时间12月3日早晨6点40分左右,在位于东京都大田区的该公司总部技术中心,盗取12个硬盘驱动器,价值相当于2.4万日元。据悉,面对调查,高桥供述称“目的是转卖。从2016年3月左右开始偷”。

据该公司表示,因硬盘驱动器的流出情报,而于公司内部进行调查。12月3日与嫌疑人高桥搭话,从其放置私人物品的储物柜的物品中,发现了本应处理的5至6个硬盘驱动器。

报道称,就神奈川县政府的硬盘驱动器进行询问时,高桥承认,自己将其带出并通过网络拍卖转卖。嫌疑人高桥负责消除数据,已是进入公司的第4年。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