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前往日本东北地区的海外游客系访日回头客 红叶和雪景深受欢迎

2019年12月1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 综合日本旅游网站“YAMATOGOKORO”的报道,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日前发布了一份题为“2019日本东北地区入境游意向调查(速报版)”的调查报告。这是DBJ、公益财团法人日本交通公社以共同开展的“2019访日外国游客的意向调查”为基础、针对东北地区旅游现状所做出的一项调查。调查对象为居住在韩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共计12个国家·地区的20岁-59岁的6000多名海外旅行经验者,在6-7月期间以网络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

当询问去过日本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其访日次数时,有80.2%的游客表示曾多次访日。其中,针对访日次数在6次以上提问,有33.8%的受访者回答都在6次以上,比去年的21.6%有所上升。从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香港地区有63%的游客表示访日次数达6次以上,而台湾地区有52.2%、韩国42.9%的游客访日次数都在6次以上。

关于观光资源的满意度,对“日本旅馆住宿”满意的游客最多,达47.7%,其次46%的游客表示对“观赏的日本庭园”满意,有43%的游客表示对“欣赏的雪景”满意,有42.6%的游客表示对“观赏的红叶”满意。前往东北地区的游客对这些欣赏型的观光资源的满意度比访日游客的平均满意度高出8%-10%。

另一方面,关于美术馆和博物馆讲解的充实度,相对于日本全国平均4.3%的不满意度,访问过东北地区的人有8.1%的游客对讲解充实度表示不满意,存在很大的差距。在体验日本文化和参观传统工艺品作坊等方面也有同样的趋势,需要讲解说明的观光资源还有提升的空间。

与奥运会、残奥会相关联的地方旅游目的地中,表示想去东北地区的游客比例为18%,与北海道的44.2%、关西的40.5%相比处于较低水平,而在“想去日本哪个地方旅游”的回答中,有90%以上的游客表示是东北地区。在关于“地震”的提问中,虽然没有明确地点,但因地震感到不安的趋势正在减弱。

DBJ分析认为,今后东北地区加强宣传的话,海外游客对东北地区的关注度也有可能发生变化。(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