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日本长野站:小平奈绪家门口夺冠

2019年12月15日09: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速滑世界杯日本长野站:小平奈绪家门口夺冠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国际滑联官网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当地时间13日在日本长野拉开第四站比赛的帷幕,33岁的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在主场收获了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女子500米比两次)的金牌。

日本长野是1998年冬奥会举办地,本站比赛,男女500米将进行两次比赛,这让短距离选手充满期待。首日比赛,小平奈绪坐镇主场迎来女子500米角逐。

在前三站女子500米比赛里,小平奈绪收获一枚金牌两枚铜牌,上一站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站比赛,小平奈绪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输给了俄罗斯选手戈利科娃,获得第三,后者则获得冠军。但在长野,小平奈绪以37秒496的成绩战胜了戈利科娃,获得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的冠军,继波兰站后再次夺魁。戈利科娃、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金京珠排名第17。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日本选手表现同样抢眼,村上雄、新滨立分别以34秒584和34秒672的成绩,包揽这一项目的冠亚军;中国选手高亭宇获得第八名。在波兰站男子500米比赛中,新滨立则是战胜了村上雄获得冠军,后者位居第二。

女子集体出发比赛,加拿大选手布隆丁以8分26秒440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殷琦获得第六,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周洋排名第14位。

在男子集体出发比赛中,加拿大选手贝尔乔斯以7分53秒990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名将曼蒂亚以7分54秒670获得亚军,曼蒂亚此前在波兰站男子集体出发比赛中,曾以7分45秒100获得冠军。

当天荷兰人在女子团体竞速项目中继续展现统治力,以1分28秒056的成绩登顶,俄罗斯和日本分列二、三名,中国队排名第五。

在男子团体竞速项目中,荷兰队夺得了过去三站的全部冠军,而在长野,俄罗斯队以1分20秒139的成绩获得冠军,日本和加拿大分列二、三位,荷兰队只拿到第五名。在前两站拿到银牌的中国队,当天只排名第八。

当地时间14日还将进行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女子1000米和3000米比赛、男子团体追逐比赛。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