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制定法律防止和牛“遗传基因资源”流失

2019年12月18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通讯社的报道,为了防止日本和牛的受精卵、精液等“遗传基因资源”流失到海外,日本农林水产省17日决定对不正当买卖、转让和获得该类资源的行为设立刑法处罚规定。

日本将把“遗传基因资源”视为“知识产权”加以保护,并对违反规则的转卖等交易与生产行为进行打击。

今后,日本农林水产省将出台细则,相关法案力争提交给2020年的通常国会。

17日召开的有识之士讨论会整理了保护策略的论点。日本和牛近几年在海外颇受欢迎,日本政府将和牛作为一种重点品类力争扩大出口。不过,迄今为止,日本并没有针对受精卵、精液等非法带出境的相关法律,而暗自将和牛精液等带出境的个案时有发生,因此制定法律防范非法流失“遗传基因资源”显得很迫切。(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