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班主任将受欺凌男孩求助文章贴于教室

2019年12月18日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寒心:日本一班主任将受欺凌男孩求助文章贴于教室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报道,2018年7月,在日本栃木县内的市立小学,一名6年级男生以文章形式诉说欺凌的受害情况,但担任班主任的男性教师却没有采取对策,且将带有署名的文章原样贴在教室中。2019年3月,该市教育委员会认定这一对应方式不适当,对男性教师及当时的校长以口头形式予以严正提醒。

据报道,据儿童的家人及学校方面表示,担任班主任的教师让全班阅读关于欺凌的报刊报道,并写下感想。日常受到来自高年级学生及同年级学生欺凌的该儿童,在与家人商谈后,写下了:“从3年级开始,持续着受欺凌”“被弄得全身泥,说是玩摔跤实际也被施以暴行”“因欺凌持续至现在,所以希望采取对应”等,并交给教师。

但是,班主任却没有与之商谈,且用红笔写下:“正因知晓那份痛与辛苦,人才会变得温柔”“要在某处切断负面连锁”等感想,和其他儿童的文章一同贴在了教室中。据悉,贴了1周左右,受到冲击的儿童,对于家人都没能马上说明此事。

此事发生后,欺凌也在持续。进入第3学期后,因该儿童变得倾向于休假,故其家人于2019年2月到访了学校。校长于此时,首次知晓了欺凌的受害情况及文章被贴出之事。

据悉,班主任对该市教委表示:“没能考虑到(儿童的心情)”。市教委于2019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将该教师排除在班主任行列之外。

儿童父母表示:“即使商谈,也没有采取像样的对应。居然将求助的文章贴出,是人该做的事吗”。市教委方面则表示:“这是作为教师绝对不能做的事情,没有辩解的余地。将指导所有的学校真挚地对于欺凌予以对应”。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