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出台通信行业自主规范 防止广告晦涩难懂

2019年12月20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日本各大手机通信公司组成的业界团体近日汇总了规范广告表现形式的行业自主标准方案。

今后,日本电信商做广告不能再用“可以任意打电话”的广告标语,但可以使用“家人之间每次有10分钟可任意通话时间”的广告。

本次整理的行业规模标准,要求把本来有各种各样的制约条款却用很小字体展示的广告形式,修改成全部明确表示出限制条件的格式。

目前,根据行业自主标准的新规定,日本各手机公司正在创作电视、网络和店面展示的广告。

在出台行业自主标准的背后,是由于各家公司过分在廉价与实惠上展开竞争,广告形式对于消费者时常难以理解,日本总务省和消费者厅要求改善。

本次修改的行业自主标准在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计划于明年1月以后开始正式适用,现有的广告也将陆续进行修改。(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