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在日本举办演唱会 氢能源为现场提供电能

2019年12月20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此前在日本长野县举行的世界著名摇滚乐队U2演唱会上,信州的氢能源为现场提供了充足的电力。氢能源是一种100%可再生能源,为建立低碳社会,U2通过这次演唱会与信州的氢能源进行了一次梦幻合作。

这次是U2时隔13年再次到日本举办演唱会。5日,观众坐满了整个会场,并沉醉于U2的歌声中。在观众席旁边,排列着几辆不排放任何废气的燃料电池车,利用装在车内的氢气进行发电,并通过外部的供电设备,为吉他和音响提供电力。

众所周知,U2经常将社会问题融入到歌曲的主题中,同时也热衷于环境保护。因此,当日本国内的智库向U2提议使用氢能源发电为会场供电时,U2欣然接受。此次演唱会使用的氢气产地就源自长野县和福岛县。(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