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开发出“无收银台商店”技术 明年将实用化

2019年12月24日13: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NEC公司开发出一项名为“无收银台商店”的技术,不需要收银台就能结账购物。NEC计划2020年2月在公司总部开一家面向内部员工的“无收银台商店”。该技术有望在2020年完成实用化,并出售给连锁便利店和药妆店等商铺。

据悉,NEC员工需要佩戴工作卡进入该店铺,店内的摄像头和感应器能够感知货物和人的动向,最后在员工离开商店的时候自动完成结账。所需货款将会从员工工资中扣除。

该店的店员只需要完成收银以外的其他工作,顾客也无需排队结账。NEC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开发使用银行卡和电子货币的支付方式,以及刷脸进店等功能。

关于“无收银台商店”,美国的亚马逊公司已经在运营之中,而日本的NTT-DATA公司也正在推动其实用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