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与日本著名建筑师坂茂签署合作协议

刘昌馀

2020年01月02日13: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与日本著名建筑师坂茂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网贵阳12月31日电(刘昌馀)12月30日,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与坂茂建筑设计株式会社签约仪式在贵阳市举行,日本著名建筑师坂茂将参与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清镇湿地博物馆单体建筑设计。

  日本著名建筑师坂茂讲话。新华网 刘昌馀 摄

  坂茂的设计注重环保,善于突破材质局限。他认为作为一个建筑师,不仅要设计美丽的建筑,同时也要有相应社会责任。2014年,坂茂获得了有建筑界“诺贝尔奖”之称普利兹克建筑奖。

  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成平讲话。新华网 刘昌馀 摄

  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成平表示,中铁置业将为贵州链接全球最好的建筑设计大师,秉承先造风景区、再造风景城的生态理念,为贵阳开启城市新篇章。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新华网 刘昌馀 摄

  坂茂说,贵州优美的自然生态、多彩的文化底蕴、神奇的喀斯特地貌,让他非常着迷,在这里设计一个作品,他感到非常高兴。让他可以充分发挥建筑与生态共融、自然与建筑并存、大道至简的建筑设计理念。

  清镇湿地博物馆是中铁置业在贵州的第五号作品(清镇项目)其中的一个单体建筑物,项目占地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