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份的天气仍然偏暖 预计降雪少于往年

2020年01月03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日电 综合日本气象信息网TENKI社的报道,新年以后,日本全境的冷空气较弱,从东京周边的关东甲信地区到南部的九州、冲绳,1月的气温特别是1月上旬的气温预计会偏高。冬季型气压分布不会持续很久,日本海一侧的降雪量预计比往年要少。此外,关东、东海、近畿到九州的太平洋一侧,容易受到低气压和锋面的影响,降水量预计要比往年多。

4日到5日,北海道、日本东北会迎来冬季型气压分布,日本海一侧为首的地方预计会迎来降雪。北陆地区也会逐渐从降雨变为降雪。6日以后,北海道、东北、北陆地区多云和下雪的日子增多,太平洋一侧在8日将迎来雨雪天气。

关东甲信地区到九州地区的日本海一侧虽然云团增多,但6日之前仍以晴天为主。从7日开始到8日,低气压将通过本州地区,会带来大面积降雨,山区会有降雪。不过气温比常年要高,寒冷的时候不会持续很长。

冲绳、奄美地区被高气压覆盖以晴天为主,气温也比常年要高。(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