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涩谷举办跨年倒计时 警视厅戒严禁止车辆通行并禁酒

2020年01月03日14: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019年12月31日晚,位于东京·涩谷站前的十字路口附近举行了跨年倒计时活动。大量年轻人和外国游客参加了这一活动,但也加剧了出现问题和事故的风险,警视厅为此动员了数百名机动队员进入严密警戒态势并禁止车辆通行,涉谷区还加强管理禁止当街饮酒。

倒计时活动由涩谷区政府和当地商店街等等共同举办。活动期间,涩谷站前附近一带以及十字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变为“步行者天国”。

据悉,2018年底的跨年倒计时活动参加者大约有12万人,2019年也同样吸引了大量人员参加。人们在用手机拍照的同时进行倒计时,在迎来2020年的那一刻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根据涩谷区政府2019年制定的条例,12月31日下午6点至1月1日凌晨5点禁止在街道上和公园内饮酒,并要求便利店等店铺的经营者对酒类的销售进行自我约束。

从爱知县带着14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铃木香织女士告诉记者:“活动现场有很多外国人,感觉不像是在日本。因为禁酒,所以也能放心让孩子们参加。”

为了防止恐怖袭击,警视厅在活动举办地周围配备了专业警员和大型车辆,由警方的机动队员对参加活动的人们进行引导以防发生事故。(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