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港将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推出“轮船酒店” 两晚18.3万日元

2020年01月06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为解决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的住宿接待能力不足问题,日本将于7、8月份在东京湾调集大型观光船提供给游客住宿。

随着访日游客的增多,这种被称作“轮船酒店”的临时措施一方面有利于解决住宿不足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盘活港湾经济和发挥宣传城市的作用。

在神奈川县横滨市的山下码头将于7月23日~8月10日期间投入“轮船酒店”。今年春季以后,横滨港最大可以同时停靠7艘大型客船,借此机会向世界宣传横滨港作为邮轮停靠港的魅力。此外,根据今年夏天的实际运用情况,横滨港计划将“轮船酒店”用于召开国际会议、展会时的住宿设施。

据悉,负责横滨港“轮船酒店”的机构是JTB。客轮“Sun Princess”的规定乘客人数为2000人,客房1011室。附带奥运会门票的三天两晚的双人间每人售价为18.3万日元。潜在客户主要是公司组织的旅行、周年庆典以及富裕阶层个人自由行等群体。1月8日将开始第二轮预定。

此外,东京都将于7月开业的东京国际邮轮停靠站也将推出“轮船酒店”,具体时间为7月24至29日。将充分利用往返成田、羽田两个机场的便利交通优势,向访日游客宣传推广。(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