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县年末再现“月光假面”捐款 已延续数十年

2020年01月06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新潟县佐渡市警署的两处派出所在去年12月的最后一天再次收到匿名捐款现金和留言。

据佐渡市警署透露,当地的两津派出所人员于去年12月31日晚上10时15分前后,在停车场的一辆汽车挡风玻璃上发现写有“这是我每天一点点攒下的零钱。希望能为遇到交通事故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月光假面”字样的纸片和一个装有365枚硬币、总价值1万990日元的信封。这个自称“月光假面”人的善行,从1974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

此外,当地的佐和田派出所大门入口处也在当晚11时50分前后发现写有:“这是我花了一年时间收集的钱包中的零钱,虽然很少,但是希望能给交通事故孤儿们提供一些帮助”的纸片和一个装有602枚硬币、总价值2万1519日元的塑料袋。该善行从1987年开始也一直延续至今。

佐渡市警署决定,将会把这两笔捐款转交给新潟县交通事故孤儿基金。(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