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两连败!中国国奥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0年01月13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小组赛两连败!中国国奥无缘东京奥运会

中新网1月12日电 12日晚,奥预赛小组赛次轮中国国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奥。上半场对方通过点球打入一球,下半时对手再入一球,最终国奥队0:2不敌对手,两连败后无缘小组出线,也无缘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中国队做出两处调整,杨立瑜顶替受伤的张玉宁,赵剑非出任左后卫,顶替此前对阵韩国最后时刻出现失误的迪力木拉提,依旧是一套4-2-3-1阵型。在上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对最后时刻丢球,0:1憾负韩国国奥,而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上一轮1:1战平伊朗国奥。

开场阶段,中国国奥队还是延续上一场对阵韩国时的战术,并不一味死守,而是进行前场逼抢,伺机进行反击。但或许是双方在首场比赛体能有所消耗,本场在节奏上有所减慢。

乌兹别克斯坦率先发难。

第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率先发难,定位球罚出后门将陈威脱手,对方球员补射将球打进,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中国队逃过一劫。

乌兹别克斯坦击中门柱。

第1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右路传中,对方球员后点包抄攻门,陈威神勇将球扑出。第20分钟,加涅夫射门击中立柱,中国队再逃一劫。此后乌兹别克斯坦持续发起进攻,但没有形成太多破门良机,射门威胁不大。

魏震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方点球。

上半场补时阶段,乌兹别克斯坦左路进攻,博佐洛夫带球突入至禁区,魏震铲球放倒对手,裁判判罚犯规。科比洛夫主罚点球命中。半场战罢,中国国奥0:1落后乌兹别克斯坦国奥。

乌兹别克斯坦进球

易边再战,第65分钟,裁判吹停比赛,VAR显示朱辰杰此前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乌兹别克斯坦再获点球,加涅夫主罚被陈威神勇扑救!中国国奥队保留一丝希望。

国奥队第二粒丢球。

此后中国国奥队在进攻端有一定的起色,但好景不长,第80分钟,国奥队解围不远,对方球员图赫塔辛诺夫补射入网,中国国奥队0:2落后。此后比分未能被改写,中国国奥在吃下两连败后,彻底无缘小组出线,也无缘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国奥队状态相比上一场有所下滑,这也受首场比赛体能消耗的影响,比赛中多次出现反击配合失误的情况,有些被“打回原形”的意味。在上半场国奥队仅有2次射门,而对手有多达12次。落后的背景下,主打防守反击的国奥队相当不利,虽然进攻一度出现起色,防守端也十分顽强,但终究还是不能扭转失利出局的结果。

自1992年奥预赛改制以来,中国国奥队仅在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剩下7次冲击奥运皆无功而返,1992年和1996年更是连续两次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不敌韩国。

无缘奥运会,意味着中国国奥队又一个四年结束了。虽然无缘出线,但球队的征程还将继续,下一场,中国国奥队将对阵伊朗国奥,这也将是这届国奥队的谢幕演出。(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