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方核电站控制棒被错误拔出7小时 暂无异常

2020年01月13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伊方核电站控制棒被错误拔出7小时 暂无异常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12日,位于日本爱媛县伊方町的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一根用于控制核裂变反应的控制棒被错误拔出达7小时,目前该机组暂未发生异常。

  据日本四国电力公司称,该机组共有48根控制棒,其中1根控制棒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被错误拔出。

  报道称,核电站工作人员后来通过监控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将控制棒重新装回核反应堆,控制棒被拔出长达7个小时。不过,四国电力表示,在这期间,核反应堆内的核裂变反应并未发生异常,工作人员也没有遭到辐射。

  据介绍,事发当时,工作人员正在对3号机组进行定期检查,为了取出核燃料,会将核反应堆的盖子打开,再牵引用于固定控制棒的设施。事故原因可能其中一根控制棒附着在了固定设施上,被正在作业的工作人员错误拔出。

  目前,四国电力正在就事故详细原因进行调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