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或成为2030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承办东京奥运会马拉松等项目为其加分

2020年01月14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20年日本将迎来东京夏季奥运会之际,地处最北端的北海道札幌市申办2030年冬奥会举办权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据报道,札幌申办冬奥会有两大优势,同时国际奥委会(IOC)也有意早日敲定举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札幌市有很强的基础条件,有能力举办国际大赛,在主要硬件部分没什么可担心的,札幌无疑能够举办一场精彩完美的冬奥会。

上述评价是巴赫11日在瑞士洛桑总部与到访的札幌市长秋元克广会谈之后对媒体所讲的。针对举办冬奥会面临的气候问题,札幌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对策。这一点也是IOC最关心的地方,对此深受感动。

巴赫主席的连口夸赞并不是单纯的场面话。此前,札幌市曾经申报过2026年冬奥会,当时制定的申报计划提到过利用现有设施承办92%的竞技比赛项目。不过很遗憾,当时札幌市需要集中精力进行胆振东部地震的灾后重建,最终不得不放弃申报,但提交的计划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

此外,由于担心东京的酷暑会影响东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国际奥委会突然提出将马拉松和竞走比赛场地更改至札幌,对此,札幌及时制定了相关对策。此举在IOC 内部广受好评。

巴赫主席本人也明确表示,如果马拉松和竞走比赛能够成功举办的话,会给札幌获得2030年冬奥会举办权加分。大部分海外媒体也都认为在札幌会是2030年冬奥会的第一候选城市。

据IOC透露,有意举办2030年冬奥会的除了札幌以外,还有2002年冬奥会举办地美国盐湖城、西班牙的比利牛斯、巴塞罗那等。欧洲的米兰和科尔纳丹佩佐被确定为了2026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综合考虑,札幌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是美国盐湖城。不过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是洛杉矶,因此美国连续举办夏冬两大奥运会的可能性不大。(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