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林火持续 日方应邀派调查团赴澳进行救援前期准备

2020年01月14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林火持续 日方应邀派调查团赴澳进行救援前期准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13日,日本防卫省接到澳大利亚国防部的联络,称因澳大利亚林火还在持续延烧,澳方有可能会邀请日方派遣国际紧急救援队。接到消息后,日方随即向澳大利亚派出了由8名自卫队员组成的调查团。

报道称,调查团的8名成员在当地时间13日晚上从日本相继出发。据防卫省称,调查组目前的任务主要是对受灾情况以及援助需求进行情报收集,此外还将与当地的相关机构进行接洽。

防卫省表示,将根据调查团在澳大利亚的报告,就派遣救援队一事进行考量。防卫省目前认为,澳方可能会要求日方派出运输机对当地消防员以及物资进行输送。

2019年9月6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地区发生了第一场山火。数月以来,从经济最发达、人口最稠密的东南部沿海地区,到塔斯马尼亚、西澳洲和北领地,澳大利亚几乎每个州都有林火在燃烧。截至目前大火已导致28人遇难,数亿动物丧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