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出院返回日本

2020年01月16日08: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桃田贤斗出院返回日本

  新华社吉隆坡1月15日电(记者林昊)在马来西亚遭遇车祸的世界头号羽毛球男单选手桃田贤斗15日从先前接受治疗的马来西亚医院出院,定于当天乘机返回日本。

  出院后的桃田以及另外两名在车祸中受伤的日本队工作人员当天上午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他们在机场内乘坐电瓶车进入贵宾通道,四周有警员护卫。

  记者在现场看到,桃田身着便服,戴着口罩,可以自行行走。另外两名日本队工作人员,一名胳膊上吊着绷带,一人需要旁人搀扶行走。

  13日凌晨,刚刚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上赢得男单冠军的桃田贤斗,在从酒店去往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路上遭遇车祸。他乘坐的小客车在途中追尾一辆货车,小客车上的5人中,小客车司机当场身亡,桃田、日本队的一位助教、一位理疗师和世界羽联一名官员受轻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马来西亚警方的信息,桃田在车祸中鼻梁骨折,嘴唇受伤缝针,脸部也有受伤。另外3人分别在脸部、头部、手部、脚部等部位有不同伤情。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表示,CT扫描显示桃田等4位伤者的伤情并不严重。

  桃田等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已经退役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的夫人哈斯玛、马来西亚副总理旺·阿兹莎等先后前往医院看望。

  桃田现排名男单世界第一。他12日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决赛中击败丹麦选手安塞龙夺冠。日本羽毛球协会方面14日表示,桃田预计3月才能复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