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海外协力队在岩沼市新建带温泉综合性设施 明年1月开业

2020年01月16日13: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6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由日本青年海外协力队经验丰富的队员们组成的公益社团法人“青年海外协力协会(JOCA)”,将在日本宫城县岩沼市中心的市属住宅旧址上新建配备天然温泉的地方综合性设施,计划在2021年1月开业。

新建设施是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2层建筑,占地总面积为2730平方米。这里原来是岩沼市政府经营的龟冢第1住宅用地,从市里租借过来建设项目。

去年1-9月,在向下挖掘了1200米后,这里涌出了50度水温的源泉“岩沼之汤”。将来,温泉会成为该设施的招牌。新设施将成为市民交流的基地,同时设有体育馆和餐饮店等。

根据协会的建设理念,这里将是一处不论健康与否、不问国籍、从孩子到老年人都能够进行交流的“多元化社区”。

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个设施能够为更多的人服务,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场所。

设施落成后,计划2021年4月开业、仅招生90人的托儿所,以及面向残障儿童、老年人等群体的福利设施、育儿援助中心等机构将入驻新设施。

2011年日本大地震以后,青年海外协力协会派遣了志愿者到岩沼市进行援助。以此为契机,青年海外协力协会2015年8月与岩沼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城市·居民·工作创生协议”。从那以后,该协会一直致力于帮助当地集体搬迁地的建设工作。(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