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学吗?日本栃木县农业大学开设草莓专业

2020年01月17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你想学吗?日本栃木县农业大学开设草莓专业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栃木县农业大学决定,于2021年4月开设一门全新的草莓专业,力求培养出种植草莓的高技术人才。据悉,草莓专业的开设在日本尚属首次。

资料图:草莓。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据报道,栃木县是日本草莓生产大县,连续51年稳居日本第一。可是,近年来,草莓种植接班人的缺乏却成为了该县的一大课题。

为此,位于栃木县宇都宫市的栃木县农业大学决定,于2021年4月开设以草莓种植为核心的“草莓专业”。据介绍,新专业为了让学生学习更加高级的技术,会安排学生在运用高技术种植草莓的农家进行实践,以期培养出未来的高技术草莓种植专家。

栃木县政府预计会拨款670万日元用于新专业的开设,具体的资金用途大概会是在课程开设、校内设施修建以及新学科宣传等方面。

栃木县农政部表示,“开设与我县主要农产品相关的草莓专业,主要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草莓种植中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