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前景广阔 日本企业开发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插秧机

2020年01月17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久保田公司15日发布消息称,不久将会发售业内首款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插秧机,通过节省人力来减轻农户的负担。预计,这款自动驾驶插秧机将于2020年10月上市销售,每台价格为687万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

插秧机第一次运行时需要人工驾驶围绕田地走一圈,通过GPS定位系统生成“农场地图”。有了地图之后插秧机就能自动计算行走路线,完成无人插秧工作。虽然无需人来驾驶,但扔需要有人手持遥控器监督。

普通的插秧机需要一名驾驶员和一名补充秧苗的助手配合工作。但是这次即将销售的插秧机无需驾驶员,遥控器持有者就可以完成助手工作,大大节省了人力。

由于日本农业从业者的人手不足和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自动驾驶农业机械的市场需求很大。而久保田公司此前已经开始出售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拖拉机、收割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