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人参加日本“高考” 为现行制度的最后一次考试

2020年01月19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55万人参加日本“高考” 为现行制度的最后一次考试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18日,被称为“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的日本高考开考。据悉,日本高考将从2021年开始改革,2020年的高考是现行制度下进行的最后一次考试。

据报道,此次考试共有55万名以上的考生参加。18日是考试的第1天,当地时间1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地理历史、公民两科考试的开考,今年的日本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据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称,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因交通混乱等原因对考试造成的较大影响。

一名考生表示,“这是最后一次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我会加油考出最好成绩”。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介绍称,作为现行日本高考制度的“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始于1990年,从2021年起,将被“大学入学统考”取代。

分析称,由于“引进英语民间考试”和“国语和数学的记述式问题”这2项重要的考试方式的改革延期,2021年的首次“大学入学统考”内容应该不会较此前出现太大变化。

此次日本高考为期两天,将于1月19日结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