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积分返现意识调查:4成消费者“无现金结算比例增加”

2020年01月19日11: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公布了针对去年10月为应对消费增税而实施的积分返现政策的民众意识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有4成的消费者通过积分返现活动,提高了非现金结算的使用频率,回答特意前往可实行积分返现政策的店铺消费的人数提高至三成以上。

非现金结算占积分返现店铺销售额的比例上升到34%(实行积分返点政策前约为27%),但回答该项政策对吸引客流和提高销售额有作用的店家不足4成,说明店铺经营方还未充分感受到积分返现政策所带来的成果。

至今为止,日本全国共有大约99万家店铺申请实施了积分返现政策,已获得资格的约为95万家。经济产业省实施的这次意识调查以大约2万7000名消费者和7000家商户为对象,在去年8月底至12月初这段时间内分2次进行。 (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