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联手丰田加速开发电动汽车 2030年将使环保车占比40%

2020年01月22日13: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斯巴鲁(SUBARU)公司20日发布消息称,计划于2030年将在全球销售的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汽车(HV)比例提高至总销量的40%。而2018年的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汽车(HV)销售比例才达到2.1%。

在世界各国都在提高环保要求的大背景下,斯巴鲁将与丰田通过进行资本合作,加速推动电动汽车的开发,进一步削减碳排放。

斯巴鲁计划首先于2020-2025年期间与丰田一起开发SUV车型的电动汽车。2026-2030年期间将会结合丰田公司的技术开发新的混合动力车型。斯巴鲁公司社长中村知美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充分发挥合作优势,加速推动对核心技术的研发。”

两家公司计划于2030-2035年期间实现对所有生产和销售车辆的动力系统进行电动化处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