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涉嫌非法改装柴油车规避管制 被德国检察机关搜查

2020年01月22日15: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德国法兰克福的检察机关21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日本三菱汽车涉嫌在柴油车上安装非法装置以规避政府对尾气排放的管制,目前以涉嫌欺诈的罪名对其在德国的多处分部进行了搜查。而给三菱汽车提供零件的两家公司以及一家销售公司的干部也被列为搜查对象。搜查地点以法兰克福和汉诺威等地为主。

据当地的检察机关称,三菱汽车在自家柴油车进行排放测试时安装了名为“Shut Down装置”的非法装置,涉嫌将氮氧化物(NOx)的排放量伪造成在规定范围之内。在实际行驶时氮氧化物有可能超过规定上限。上述装置在德国属于违法装置。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号召分别购买了1.6升和2.2升相关汽车的买家与当地警察部门联络。

另外,法新社也报道说,知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德国大陆集团”旗下的三个分部也已经受到相关搜查,其宣传负责人称“是作为证人配合调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