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羽田机场新通道进行低空试飞 居民担忧噪音问题

2020年02月04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羽田机场新通道进行低空试飞 居民担忧噪音问题

中新网2月3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日本在东京市区上空进行了首次载客航班的低空试飞,此举是为计划于3月29日启用的羽田机场新飞行通道进行管制程序和噪音问题的测试。

据报道,此次试飞预计将在3月11日前共进行大约7天。

报道称,3月29日开始,伴随新飞行通道的开通,羽田机场每小时的起降架次将增加10架次至最多90架次,除去清晨、深夜,国际线的起降数可由现在的最多一年6万架次增至9.9万架次。

据介绍,新通道开通后,航班将在东京新宿站附近高约1000米、惠比寿站附近高约700米、大井町站附近高约300米的上空飞行。其中,大井町站周边的最大噪音将达到76至80分贝,相当于吸尘器的噪音。

由于这些地方均为东京市中心,人流量密集,周边居民对噪音问题深感担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