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敲定就业相关法案 欲确保有意者工作至70岁

2020年02月05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4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以规定企业须努力确保就业机会、保障有意者能够工作至70岁为核心的相关法案。法案预计将于2021年4月起生效实施。

  报道称,随着少子老龄化的加速,日本政府希望促进就业,增加社保制度的缴费人数。政府将向本届国会提交法案并力争获得通过。预计法案将于2021年4月起生效实施。

  日本政府结合老龄化以及副业兼职增加等工作方式的改变对法律进行修订,归集了《高年龄者雇用安定法》、《雇用保险法》等6部法律的修正案。

  企业确保老年人就业机会的选项增至5个,在已有的推迟退休、废除退休制度、引入退休后的返聘制度以外,新增了把业务委托给有意创业或自由职业者、安排从事本公司涉足的社会贡献项目等。企业将通过上述任意方式致力于有意者的就业。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