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考虑5月访俄 届时或将与普京讨论争议岛屿问题

2020年02月05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考虑5月访俄 届时或将与普京讨论争议岛屿问题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5月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届时安倍或许将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日俄争议岛屿(日本称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问题进行交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透露,安倍正考虑在5月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仪式时出访俄罗斯,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据介绍,如果安倍出席此次庆典活动,将是继2005年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以来,日本现任首相再次参加这一活动。

报道称,安倍此行的主要目的,或是就日俄争议岛屿问题与普京再次进行沟通。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两国因这些岛屿归属问题争议不断,双方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