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委会:疫情对东京残奥会筹备影响很小

2020年02月07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残奥委会:疫情对东京残奥会筹备影响很小

新华社东京2月6日电(记者杨光 王子江)国际残奥委会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6日在东京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东京残奥会筹备工作的影响很小,残奥会的筹备工作会按部就班进行。

国际残奥委会当天与东京奥组委围绕东京残奥会的准备召开了会议,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宾塞做出了上述表态。他说:“我们将继续把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作为最优先事项,到目前为止,疫情对残奥会准备工作的影响维持在最低限度。我相信,只要一如既往地推进准备工作,本届残奥会一定能精彩举行。”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告诉记者,为了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东京奥组委于4日设立了以他本人为首的新型肺炎对策本部。他还说,对策本部已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确认与相关机构加强合作。

他还透露,对策本部将进一步研究为保障运动员及观众的安全可能采取的措施,并在下个月开始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测试赛以及之后的正式比赛中逐步实施。

武藤敏郎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没有任何问题,今后我们也将充分监测情况的发展,冷静应对,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将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办成对运动员和观众而言堪称安全和放心的大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