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租车的网约车使用率仅有2% 日本交通和DeNA合并约车业务

2020年02月10日14: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 据日本汽车网站“Response”的消息,日本全国的出租车每月的客运量约为1亿人次,而其中的网约车APP使用率仅有2%。针对这一情况,日本交通控股集团与DeNA公司决定于4月1日合并出租车的网约车APP等业务。

具体来说,DeNA运营的新一代网约车APP“MOV”将与日本交通的子公司JapanTaxi的“JapanTaxi”合并。

这次合并后将会诞生“日本最大规模的移动服务”,预计涉及的出租车数量将达到约10万辆,下载量将突破1000万次。其中,DeNA和日本交通控股集团分别持股38.17%,其他股东持股23.66%。合并后的公司名称还有待商榷。

两公司于2月4日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会,日本交通控股集团社长川锅一朗、DeNA常务执行董事兼自动化业务总部部长中岛宏出席。两人介绍了本次业务合并的原因、目的以及该业务的市场背景合发展方向等信息。(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