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礼之邦 源远流长” 日本冲绳民间组织向福建省捐赠儿童口罩与医用手套

2020年02月11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作为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在冲绳县的分支机构、致力于支援日本冲绳与中国经济交流的琉球经济战略研究会10日向冲绳县友好省份——中国福建省捐赠了儿童用口罩约6000只、医用手套10000双。

在琉球经济战略研究会的事务所内,事务所工作人员将装有医疗物资的纸箱交给了中国的物流公司,纸箱上贴着“守礼之邦 源远流长”八个字,象征着冲绳与中国悠久的友好往来。这些物资将捐赠给福建省红十字会,之后分发给幼儿园及医院。

去年10月底,冲绳那霸市首里城遭遇严重火灾,许多中国企业、团体纷纷捐款。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于是琉球经济战略研究会也决定提供援助。该研究会理事长方德辉表示,“希望疫情尽早结束,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冲绳旅游。“(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