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县一垃圾场现大量纸币 金额超千万日元

2020年02月13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爱知县一垃圾场现大量纸币 金额超千万日元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11日,位于日本爱知县丰田市一家垃圾处理厂的员工在垃圾分类作业时,于垃圾堆中偶然发现了大量纸币。据悉,被发现纸币的总金额为112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1.4万元)。

据丰田市方面表示,当日,该市一家垃圾处理厂的垃圾车在进行大型垃圾分类作业时,发现了10个信封,这10个信封全部塞满了现金纸币。其中,面值为一万元的纸币有1118张、面值为五千元和一千元的纸币分别有15张,总金额高达1127万日元。

据介绍,这家垃圾处理厂主要负责处理金属和家电等大型垃圾,11日当天从普通居民家中共收取了100件类似垃圾。

目前,丰田市方面已经将这些纸币交给警方,警方将在失主认领前负责保管3个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