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县与KDDI合作 探索直升机搭载手机基站搜索山区遇险人员

2020年02月19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新潟县与大型通信公司KDDI将合作开展一项实验,当山区遇险人员的手机没信号的情况下,探索一种能锁定遇险人员的位置、与其通话的新搜索方法。

该试验如果投入运行后,可以尽早发现遇险人员,提高他们的生存率。

根据实验计划,新潟县的防灾直升飞机里装上移动式手机基站向外界发送信号展开搜索。在一般基站信号到达不了的地方遇险的话,直升飞机最远可以把信号发送到2公里左右的范围,可并以与智能手机通话。同时,智能手机的微弱信号被移动基站捕捉到的话,在误差10米以内的范围内,还可以锁定遇险人员的位置。

据介绍,新潟县在2020年度的财政预算方案中列入了36.2万日元的实验费用,用于直升机燃料费和人工费,基站由KDDI公司提供。

到今年夏季的登山季节时,实验将在鱼沼市山区进行,验证实验的安全性和实用性。(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