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两人为小学生

2020年02月21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李沐航)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今天,北海道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两人为小学生。截至目前,北海道当地确诊病例达8例。

据北海道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被确诊的3名感染者分别为现居中富良野町的两名小学生,二人为兄弟关系(年龄分别为不到10岁和10多岁);以及现居千岁市、在新千岁机场做检疫工作的40多岁女性检疫官。

其中,小学生兄弟二人在2月15日、18日均发烧37.7℃,随后两人入院接受治疗。21日,二人被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兄弟两人病情有所好转。另一名女检疫官16日出现低烧症状,翌日体温超过38℃, 18日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样本检测,随后一直在家休养,21日检测结果显示感染新冠病毒。该女子将入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今天新确诊的3人在出现感染症状前的14天潜伏期期间,均没有出国经历。北海道政府表示,将尽快对3人出现感染症状前的行动区域、是否有亲密接触者等进行详细调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