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减少 日本2019年公寓新增供应量创43年来新低

2020年02月21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购房者减少 日本2019年公寓新增供应量创43年来新低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全国公寓新增供应量为70660套,较2018年减少了12.0%,为1976年(49955套)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共同社对此分析称,由于房价居高不下、销售低迷,开发商缩减了新房开盘量,导致了这一结果。

据报道,房价方面,2019年,日本每套房屋的平均价格上涨了0.6%,达4787万日元,连续3年刷新最高纪录。据该研究所介绍,房价高是由于工人的人工费和土地价格上涨所致。

受其影响,日本全国,尤其在涨价明显的首都圈,消费者对于购房变得谨慎。该机构负责人分析称,“这一趋势也在向日本其他地方扩大”,预测2020年的供应量将基本持平为七万套。

从地区来看,日本首都圈(埼玉县、千叶县、东京都、神奈川县)上涨1.9%,达5980万日元;近畿圈(大阪府周边地区)上涨0.6%,达3866万日元。发布的各城市数据中,札幌、仙台上涨;名古屋、广岛、福冈由于一居室类型增加等原因出现下跌。

就2019年日本各地区的开盘量而言,占4成以上的首都圈减少了15.9%,大幅下滑。占比紧随其后的近畿圈减少13.9%,包含冲绳的九州地区减少1.6%,东海和中京圈(名古屋市周边地区)下滑9.1%,四国地区更是减少了47.6%。

另一方面,北海道增加了15.4%,东北地区(宫城县、福岛县等地区)增加3.6%,北陆和山阴(富山县、福井县等地区)增加0.7%,中国地区(广岛县周边地区)增长2.1%。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