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严防患者增加 25日制定综合防疫方针

2020年02月24日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日本政府拟于25日制定包含具体对策的综合防疫方针。据悉,这一方针的重点是防止患者数量的增加。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此前表示,日本现在处于“感染有可能进一步扩大”的过渡阶段,他指出,“现阶段,最为重要的就是尽可能控制住患者增加的速度”。

对此,24日,日本政府将召集该国专家进行第三次新冠肺炎疫情研讨会,主要就聚集性感染、控制患者增加数量等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于25日制定一项应对疫情的综合方针。其中,如何向日本民众和企业提供信息、强化医疗体制等具体应对措施也将被写入方针。

目前,日本国内已经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38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病例为691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