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异常致花期提前 日本今年的入学季可能无缘樱花

2020年02月25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日本,由于罕见的暖冬气候导致植物出现了异常。例如,东京的花粉飘散比往年提前了2个星期左右,而染井吉野樱似乎也未例外。预计,东京地区樱花的开花时间将会提前到3月15日,创下观测史上最早记录,也将是关东地区最先开花的地区。这可能会导致4月入学的新生无缘樱花树下漫步的美景。

据介绍,不仅关东地区,日本全国的樱花花期都将提前。比起往年会提前1至2周的时间,东日本和西日本的多数地区将在3月中下旬迎来花期樱花盛开季。而日本东北地区的仙台有可能在3月27日就迎来花期。因此,东北地区可能会出现新学年的学生尚未入学樱花就散尽的情况。

受今年罕见的暖冬气候和3月气温偏高的影响,日本各地将会在3月份就迎来各色樱色盛开的景观,可谓是前所未见。(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