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多地取消今春的毕业典礼及开学典礼

2020年02月26日11: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多地相继取消了学校的毕业典礼及开学典礼。

近畿大学25日宣布,取消原定于3月举行的毕业典礼与4月的开学典礼。据悉,近畿大学开学典礼计划邀请该校校友、音乐制作人Tsunku前来演出,预计将有1.5万人参加,但考虑到传染风险,因而取消,改为网络直播校长及嘉宾致辞。

国际教养大学25日也宣布将延期举行毕业典礼及开学典礼,日期尚未确定。国际教养大学有海外交换留学制度,所有学生在校期间均会前往海外交换留学一年,一旦发生感染状况,将影响学校与海外高校的合作关系。此外,学生中半数为留学生的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也宣布取消3月的毕业典礼和4月的开学典礼,并考虑改期举行。

东邦大学原计划于3月15日在千叶市幕张展览馆举行毕业典礼,也受疫情影响改为在各学部、各学科举行简单的毕业证书授予仪式。都筑学园教育集团也取消了其运营的第一药科大学、日本药科大学等6所大学以及旗下38所高中、专门学校、幼儿园等的毕业典礼。(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