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与丰田自动织机合作开展牵引车的自动行驶试验

2020年02月28日17: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前,全日空(ANA)与丰田自动织机公司合作,在位于日本爱知县常滑市的中部机场进行了货物牵引车的自动行驶试验。这种车辆主要用来牵引航空集装箱。行驶的自动化是为了应对航空市场的扩大与人手不足的矛盾。这一技术计划在2020年走向实用化。

在2月10日至14日的试验中,货物牵引车安装了障碍感应器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等设备,后部拖挂了4节集装箱。自动行驶牵引车在室内的货物处理中心与室外的停机坪间进行往返行驶,距离约2.5公里。

全日空表示,机场的地勤保障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依靠人力。如何引进新技术、节省人力仍是一个难题。

去年秋天,两家公司已在佐贺机场开展了自动行驶实验。而在本次试验中,车辆的行驶次数增加,即便是在行驶距离增加的情况下,货物运输的安全性也得到了确认。

丰田自动织机是全世界最大的叉车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的销售比例超过6成。该公司一直在不断推进着乘用车和产业用车领域的技术革新。本月25日,丰田自动织机还宣布,已在中部机场开始进行氢燃料电池牵引车的实证试验,该车型能够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今后一年中,公司将一直进行相关车辆的性能试验,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