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省开设专门网页 介绍口罩生产及进口情况

2020年03月03日11: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多地防疫物资不足,日本经济产业省近日开设了专门网页,每日介绍口罩生产及进口情况。

据该网站2月28日更新的信息,目前日本国内口罩生产商处于24小时满负荷生产状态,产量已增至平时的三倍。在保证每周供给1亿只口罩的前提下,日本政府还将利用“引入口罩制造设备扶助金”,支援三家口罩生产商的口罩生产及原材料制造业务。在口罩进口方面,据网站信息显示,“已从上周起恢复从中国等地进口口罩,每周进口约1000万只”,“预计4月以后将达到每周进口数千万只”。日本国内一些服饰生产公司也开始在其缅甸工厂生产无纺布口罩。

同时,日本经济产业省也表示,“生产和进口的口罩将优先提供给口罩短缺的医疗机构,因此要彻底解决普通民众购买口罩难的问题,尚需要一段时间”。(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