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天下》作者向取缔日本最大盗版网站的福冈警方表示感谢

2020年03月03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电脑软件版权协会(东京)”事务局局长中川文宪向福冈县警署生活安全部长藤林信康(右)颁发表彰状。(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李沐航)为表彰福冈县警方对日本最大盗版漫画网站“漫画村”侵犯版权所进行的有效调查和取缔,日本漫画业界团体2月28日对福冈县警方进行了表彰。表彰仪式在福冈县警署总部召开。

由日本漫画业界团体组成的 “电脑软件版权协会(东京)”派出事务局局长中川文宪出席,向福冈县警署生活安全部长藤林信康颁发了表彰证书。中川文宪说:“此次警方取缔最大盗版网站,对侵犯版权的行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集英社也出席了本次表彰仪式,该出版社出版的《海贼王》和《王者天下》曾被“漫画村”非法上传。集英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漫画家呕心沥血创作出的作品被盗版网站非法公开让人很痛心。出版社今后也会继续努力防范盗版。

表彰仪式上,《王者天下》作者原泰久向福冈县警方赠送了两幅带有签名和“多谢”字样的漫画手稿。

《王者天下》作者原泰久向福冈县警署赠送带有签名的漫画手稿。(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王者天下》作者原泰久向福冈县警署赠送带有签名的漫画手稿。(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