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举办 鼓励运动员继续备战

2020年03月04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洛桑消息:当地时间3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示,将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在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期间举办,鼓励所有运动员继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当天在瑞士洛桑召开执行委员会,会上听取了有关新冠病毒情况的报告。执委会表示,将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在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期间举办。据了解,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日本政府及世卫组织于2月中旬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继续与联合工作组进行定期磋商,并鼓励所有运动员继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日本共同社消息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当天会议一开始便表示,“这是为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进行准备的理事会”,再次强调了在担忧新冠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也将按计划举办奥运的方针。

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各地的多项体育赛事已被取消。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3日下午公开表示,5月底是判断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的重要时间点。根据举办合同,如果东京奥运会不能在2020年内举行,国际奥委会有权中止合同。根据这一条款,东京奥运会可在2020年内对举办日期进行调整。桥本还表示,日本政府和东京都仍力争确保原定7月24日开幕的计划。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