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近2成看护单位口罩告罄 超3成消毒液等库存不足

2020年03月04日13: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护理人员工会“NIPPON CARESERVICE CRAFT UNION”(简称NCCU)面向看护单位实施的一项问卷调查2日对外披露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回答“已经没有口罩了”的单位有近2成。目前,该工会正在向国家和地方政府谋求改善现状,以确保看护现场的口罩供应。

2月28日以来,NCCU调查了来自日本全国4043家看护单位,截止到3月1日,共收到1117家单位的回复。

在口罩库存还能维持几天这一问题的回答中,“已经没有口罩了”占18.8%;“1~3天以内”占7.3%;“7天以内”占9.8%;“14天以内”占16.6%等,超半数的单位的回答都是库存只能维持2周以内。仅限于上门护理方面,已经没有口罩的单位占27. 8%,库存只能维持两周以内的机构达到三分之二。

此外,对于口罩、消毒液、护理用手套等卫生用品是否齐全的问题,回答“不齐全”的占34.1%,而回答 “齐全、足够充裕”的只有7.6%。

NCCU提出,政府还应该对流通目的地进行管理,以便确保医疗、看护、福利等继续的业务一线用上卫生用品。(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