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团体就职员网上发布“卫生纸紧缺”谣言致歉

2020年03月04日17: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鸟取县米子市“米子医疗生活协同组合”就旗下员工此前在社交平台发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卫生纸紧缺”的不实言论,在其官方主页上向公众致歉。

几天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增产导致卫生纸原材料紧张”的谣言在日本社交媒体上流传,引发民众抢购卫生纸。对此,米子医疗生活协同组合表示,该员工于上月27日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卫生纸由中国生产,因中国工厂停工导致日本卫生纸缺货,建议提前购买”的言论后,该信息迅速发酵。协同组合在接到咨询后随即展开调查,该名员工承认在网上发布了不实信息,表示自己在没有核实传闻真伪的情况下就进行了发布,但并非出于倒卖卫生纸的目的。

该协同组合负责人表示,由于员工发布不实言论给社会带来了极大麻烦,对此深表歉意。并将对该员工进行严肃处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