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年一族 日本今后3年招录450名国家公务员

2020年03月05日14: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4日,为了支持35岁~45岁左右的曾经在毕业之际遭遇就业难的“就业冰河期一代”的就业问题,日本政府4日宣布将举行中央省厅的统一考试,2020~22年度每年从“就业冰河期一代”中招录国家公务员150多人,3年间将招录超过450多人。

据介绍,2020年度将在秋季举行考试。

针对从“就业冰河期一代”这一特殊对象中招录国家公务员的工作,日本内阁府和厚生劳动省已经先行实施。内阁府招录了若干名,厚生劳动省只招录10人,但吸引了大约2600人报名。

今后招录工作的统一考试由日本人事院实施,将在全国设置会场进行笔试,通过的应试者再进入各部门面试。

日本就业史上出现过的“冰河期一代”,是指现今年纪在35岁~45岁左右这一年龄段的人,他们在当初大学毕业时遭遇了最严峻的就业时期,不少人没有找到正式工作。

据介绍,今后面向这一代人的公务员招录工作会把年限放得比较宽,35~54岁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报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