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致63.4%的日本企业受到不利影响 零售业高达66.9%

2020年03月10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帝国数据银行3月6日公布了日本企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意识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认为将会“受到不利影响”的企业占到63.4%。

其中有30.2%的企业认为“已经受到了负面影响”,有33.2%的企业认为“今后会受到负面影响”。除此之外还有16.9%的企业认为“没有影响”,1.7%的企业认为“有积极影响”。

认为“受到负面影响”的企业比例正在与日俱增。而自2月25日日本政府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基本方针”以来,该倾向就越发显著。

尤其是认为“已经受到了负面影响”的企业比例已经从2月14日的24.5%上升至2月29日的45.4%。

认为“受到负面影响”的企业中,“运输·仓储”相关行业的比例最多,占到了72.8%。其次是“批发”(72.5%)、“零售”(66.9%)、“制造”(66.8%)等行业的相关比例紧随其后。(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