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乐会无观众举行 视频直播点击近10万 备受好评再返场

2020年03月11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一场零观众的音乐会反响空前。东京交响乐团8日举行了“第155届名曲全集”音乐会,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而采用了零观众模式。本次演出在视频网站“NICONICO直播”上进行了免费直播,观看人数达到约10万,引发了广泛讨论。

音乐会按照计划于下午2点开始。大友直人担任指挥,乐团演奏了圣桑的《第三交响曲“管风琴”》和拉威尔的钢琴协奏曲等曲目。

NICONICO动画的运营商Dwango为网络直播准备了5台摄像机,对于视频中实时出现的评论,如“这是什么乐器”等问题,东京交响乐团通过推特及时进行回答,展开了良好的双向互动。而乐团还积极回应观众们的赞美评论,进行了返场表演,好评如潮。

对于零观众音乐会的免费直播,演播厅负责人与东京交响乐团表示:“在目前控制外出的情况下,更应该将音乐传递给大家。”乐团负责宣传的人士说:“演播大厅能容纳2000人,但真没想到会有10万人在网上欣赏。这次虽然不能让大家在现场观赏,但能通过视频直播让那么多人感受音乐会真是太好了。”(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